场地生态环境修复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08:38:42 点击次数:1483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场地生态环境修复师是一个新型的职业,是为贯彻“十八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的要求,充分发挥国务院职能改革转移中环境保护部确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担环境专业技术人员水平鉴定和职业培训的职能,依据环保部《污染场地土壤环境管理暂行办法》,中华环保联合会能源环境专业委员会与国家职业等级考试鉴定中心联合开展《场地环境修复师》职业能力培训与职业水平考试,提高土壤与地下水污染防治及修复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水平,并将推动建立本领域国家认定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体系,这对于推进我国生态环境修复的人才培养、形成一支高素质、职业化的场地环境修复专业技术队伍,以满足本领域日益增长的专业人才需求,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环保职业被人们评为了加强21世纪最热门的职业,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政府环保部门、规划部门、建设管理部门、设计研究院所、环境工程公司、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从事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工程设计、环保产品开发以及教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100%。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专业毕业生还可报考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市政工程、环境管理、城市环境与生态工程等专业研究生。随着环境保护观念宣传的深入,人们对环境意识的加强,有理由相信,未来几年内,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加。

上一条:超三分之一省份实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个一” 下一条: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