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14:45:28 点击次数:2111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随着社会生存压力的加大、生活节奏的加快,诸多矛盾不断涌现,使现代人承受着更多的精神压力,随之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心理健康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所以,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健康的心态已经成为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的有力保障。由于社会需求的加大,有利于心理健康的职业已日渐引起人们的关注和认可,心理咨询行业顺势在国内悄然升温。在我国,劳动部于2001年4月正式推出《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试行)》,并将心理咨询师正式列入《中国职业大典》。2002年7月,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项目正式启动。为适应全社会对心里咨询人员的需求,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由全国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组织管理,在全国开展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工作。

职业特点:

1)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能够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排除困扰、最终实现自我成长、自我发展。

2)学习心理咨询师,你可以学习心理咨询的知识与技巧,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从而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成功教育子女,处理好家庭关系,增加就业和创业机会。

3)心理咨询师是属于高阶层的职业,不仅体现在收入方面,而且在服务的人群方面也是如此。目前世界上心理咨询师服务的一种重要形式服务服务对象就是世界500强的企业。现在,世界500强的企业有75%都选择为员工提供eap服务。

(4)心理咨询师是一个可以终生从事的职业,不会因为年纪的增大而无法持续从事。

(5)心理咨询师收入属于中上阶层,目前,在美国,心理咨询师每个小时的收入可以达到150美元左右。在国内,心理咨询收费从每小时100元至1000元不等,平均收费200元/小时。在南京,平均收费100-200元/小时,在北京的一些CBD商务区内,咨询收费往往会达每小时100美元。

上一条:场地生态环境修复师 下一条:环保管家咨询师